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寂寞用望遠鏡看花。

(Perutz Primera 200 / OLYMPUS OM-2n(B) +Zuiko MC 35mm F2)
曾經有個電話行銷的銀行專員,跟我要了FLICKR,後來寫了封信給我說:徐先生,你的照片怎麼都有一種孤獨感?
後來我發現我的照片好像顏色都是濃的,都是灰的,都是聚在一個點的,都是盡量避開中心病,盡量對準水平,盡量曝光正確。盡量拍得跟學校教的一樣,盡量拍得符合公司的需求。
最近總覺得面對自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35歲以前面對了很失敗的感情,所以這中間整個人都陰沉起來,陰沉的面對家人,陰沉的面對同事,開始知道要在職場往上爬。可是好像換回來的真的是孤獨。問我孤獨是什麼感覺,我覺得孤獨就像是躲在角落拍照片。
好像拍到的東西,都凝結成自己心態上的縮影,下意識了。
今天截稿到過半夜,其實整個晚上號在耗公桌前,也沒我的事情,只是不能走而已,這感覺很嘔。好像浪費也變成是一種孤獨,孤獨地默默在浪費。
整理到這裡,我真的覺得好像拍照都沒意義了,再怎麼拍還是一個調子,一個不開心的調子,防潮箱是擁擠的,照片裡卻是孤獨的。
然後繼續失眠,繼續抱怨,繼續默默,都忘了身邊其實還是有愛你關心的人。
寫到這裡,一隻很大的蟑螂,從牆角爬出,想當然我一定尖叫,本人最怕蟑螂,會飛的尤其,尖叫之餘叫了打手出來消滅他,冷不防的蟑螂真的揮舞著翅膀飛翔,但打手更厲害,還是惡狠狠的幫我消滅他 ,然後我的孤獨情緒瞬間瓦解,破涕為笑。希望今年夏天都沒有蟑螂再來。









以下貼孤獨:




3 則留言:

  1. 重點是,愛上你的選擇。
    孤獨會感到寂寞,不寂寞了你又會懷念孤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