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想要小孩。


(六歲)
我不會是好父親,如果我有小孩。
這幾年,身邊的親朋好友,一個接著一個生兒育女,這個氣息在開頭時總讓我喘不過氣來。社群網站剛開始發達時,我最怕看到的是哪個媽媽又開始在洗版,一天好幾次地跟大家分享她生小孩養小孩的喜悅與期待。或許是自己無法體會,所以害怕接著就逃避。但現在又老了許多,反而羨慕起他們了,看到都想生。
我也想要有個小孩,其實。
養小孩似乎比結婚還辛苦,很難想像如果生出一個自己該如何是好。
小朋友是最難搞的模特兒,總是不受控制,像蟲一樣。沒有什麼訣竅,就是天氣好一點,光線足夠一點,快門多按一點,總會有幾張成功的。因為小朋友身高比較小,所以我喜歡蹲著拍,這樣才不會老是拍到小朋友的頭頂。可惜拍底片沒辦法像拍數位那樣,使用高速連拍,因為底片沖洗實在太貴,否則高速連拍其實可以捕捉到很多精彩畫面。
小朋友似乎都是要跟他先培養感情才好拍,所以,我只拍老妹或是老姊的小孩,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讓小孩喜歡我,我記得堂妹的女兒看到我就哭了。不然可能要遠遠的用長鏡頭拍吧。而且我比較沒有耐心,拍小朋友一定要比小朋友有耐心,不然可能會打小孩吧。
心裡總是有個很虛榮的畫面,就是一個帥氣的爸爸(),右手牽著一個可愛的小孩,左手牽著一隻狗,和小孩笑容燦爛的互相凝望,然後一定要蹲下來拍直CUT,因為這樣我看起來會比較高,至於老婆要放在畫面哪裡?就先別放了,這樣其他女人就不會想看這照片了。
大家快生個小孩來殺底片吧!!

以下是老妹小孩的貼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