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散心。

Centuria DNP 100  Konica autoreflex T3N / HEXANON 57mm F1.2

整個六月都是在慌亂與不安中渡過。以為自己可以很平順的邁入中年,只是人算不如天算。
上禮拜四,很沒計畫地訂了車票與房間去了花蓮,試圖想要鬆散自己的哀愁。花蓮的太陽很大,風也很大,騎車往民宿的路上危險也很大,骨瘦如柴的我要不是沒RYAN壓車,肯定被風吹倒。
這趟旅程原本就沒有計畫,就走到哪算到哪,因為也只有一個周末而已。一到民宿,沿著小路走向太平洋,原本想踩踩水踏踏浪,結果竟然遇到前一天出差的同事正在工作,為了不影響他們行程,寒暄幾句又折返回民宿。
幾年前因為個人感情因素,曾經一個人臨時起意,開車來找在門諾工作的堂姊,這次想沿著記憶找尋上次去過的地方,卻只到了七星潭,走精的七星潭,原本的美麗已經不見了,但也才幾年。
再來又陰錯陽差吃了一餐東西很少卻很貴的夜市炭烤,那當下是有想過,如果我在年輕個十幾歲,我或許可以跟他們一樣,脫掉上衣,烤著海鮮給客人吃,下班吹著海風喝著啤酒,就這樣老去。但我想他們皮也是會有垮掉的一天,肚子也是會有膨起的一日。
在回民宿的路上時,拎了幾罐啤酒,和RYAN去了一趟民宿老闆娘說的市集,原來是一群嬉皮,或許是我們倆都一頭長髮與隨興的穿著,老闆娘以為我們是特別去住她那的,只因為離市集近。市集很熱鬧,很有趣的一群人。他們物慾應該很低吧,但卻是快樂的,只是每個人好像無時不刻都處在不清醒的很舒服狀態,而且是沿著馬路睡帳篷。
那一夜,和有趣的老闆娘聊了許久,原來她是我高中學姐,但房租終究沒打折。她有著爽朗江湖味的個性,但她也只是個平凡人,他也擔心她的兒子不念書,也擔心年紀大了,不知道民宿是該賣掉還是給兒子,突然覺得自己不孤獨了。
第二天突然想離開花蓮市,於是提早把摩托車退掉,跳上火車去了光復,雖然中途一度火車故障。光復是一個真的可以不用去的地方,糖廠很弱,反倒是這一段路,火車上的風景很美。

回台北後,在等著散心後的成果,但卻是一樣無解。反倒是看開了一些事情。
颱風好像這禮拜會來,想起了老闆娘說,颱風來之前,他們都要很辛苦的自己把面海的所有棚子拆掉,颱風過後又要重新整理被摧殘的環境,希望你們平安無事。

散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