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放假。

AGFA VISTA 100(G 2008) + Konica autoreflex T3 /HEXANON 57mm F1.2
以前很不在乎放假這件事情,每年的年假都會堆積到下個年度還休不完。連周末假日休不休假都覺得無所謂,現在是覺得不放假會死吧。
今天是蘇拉颱風日,但是我要上班,只因為惻隱之心。想說可以挑一天風和日麗補假。
這幾年放假總是想逃離台北市,每個禮拜總是要上演一次,台北最好的朋友應該是新北市吧,其實北海岸有許多小漁港,拐個彎進去又是另一片天地,只是大家都被濱海道路騙了,忘了這些小漁港的存在。只要經過這條濱海公路,我總是會被這些小漁港迷惑, 彎進去,看看釣魚的人,聞聞臭得要死的魚味,拍一些沒有意義的照片。
前幾天,聽潘娜說,我的同學,他的長官,爬過三十幾座百岳,或許哪一天我會迷上爬山,七彩湖,嘉明湖,丹大,甚至阿爾卑斯山,喜馬拉雅山。
人的胃口每天都在慢慢變。我的海灣病痊癒了。


放假以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