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夏天反而不拍照了。

Perutz Primera 200 +  OLYMPUS OM-2n(B) / Zuiko MC 55mm F1.2
夏天了,反而連按快門的心情和力氣都沒有。記得前些日子每個周末都看著天空陰綿綿,對陽光望穿秋水。現在卻熱到連門都不想出去,更不用說拍照了。
今天上班時,在公車上,看到路旁有個小男生,大概7到8歲吧,一手拿著可樂,一手咬著冰棒,就蹲在路邊,很投入在自己的世界裡。當下很想知道,他腦子裡有什麼樣的心情,或是有什麼感覺。是忘我了?還是故意吃給路人看?還是偷了媽媽的買菜錢去買的?
彷彿就看到自己小時候,大口吃著叭卜,是梅子加花生的,然後吃得自己滿臉都是,最後拿衣服來抹乾淨。只是這滿足的心情和畫面,我在30年後才想起。當下真的很想過去跟這喝汽水的男孩聊聊我的心事,告訴他我有多羨慕他,但我怕我會淚眼盈眶。
夏天到了,似乎每個畫面都變的反差太大,拍石頭石頭會爆掉,拍天空天空也爆掉,拍花花草草也爆掉,是為何?答案就在人心中。

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