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失眠我知道。

(POLAROID 600 + POLAROID SLR 690)
原本想說利用失眠這賤東西可以爬起來看日環蝕,但還是失手。
失眠比魔鬼還可怕,年輕的時候覺得失眠沒什麼,也很少失眠,但是過了30歲後開始了解失眠的可怕,總是會讓人每天都像過禮拜一。
愛情好像是最容引來失眠的東西。我開始記得有失眠這東西時,應該就是情感問題吧,後來年紀再大一點,工作壓力又成了招來失眠的主因,在這時,生活壓力也和失眠接力,好像變成什麼東西都可以引來失眠。書上常常說什麼情緒控管,放開心胸就海闊天空,接著就能一夜好眠。但我覺得這是在唬爛吧。
我覺得失眠剛開始最好的良藥就是喝很多酒,因為我是那種喝醉的就想睡覺的人,去年大鬧忠孝東路,是因為生日太高興了,所以不算。但是很糟糕的是酒量越喝越好,要喝更多才會想睡,這樣算起來其實很不符合經濟效益,而且又傷身,但我實在愛喝酒,大概兩年前吧,我最愛自己煎牛排配啤酒然後嗑韓劇,我還記得那個時候每看一次明星的戀人,我就要喝掉500ml 三罐,後來喝茫了,其實也不知道尾巴在演什麼。或是每個禮拜五截完稿,弄個當期的霹靂來看,但是霹靂的廢話實在多,很多時候都是用快轉的,後來我戒掉霹靂了。
現在,失眠的問題是還好了,只是都比較晚睡,因為我的上午11點大概是一般上班族的早上7點。我還記得只要失眠,看到外面魚肚翻白,我都會沮喪到不行(魚肚翻白這個詞,其實我自己覺得很白癡,但想耍一下中文造詣),深怕上班沒精神,無法專心上網,也不是啦,是第二天人真的好像靈魂不在體內,而是在你旁邊或是你的頭上或是你的後面。
失眠的夜晚其實可以做很多事情,最常幹的應該是逛色情網站,但是現在我比較沉迷BATTLE,或是整理照片,然後就是網拍。講到網拍,其實要感謝失眠,讓我有比較多的時間逛,或是跟E海灣,因為時差剛好跟外國一樣,不怕漏標。
我很佩服那些不會因為感情失眠的人,真的懷疑那些口口聲聲說多愛的人,遇到感情問題卻能安穩入眠的人,到底是不是愛情騙子。
失眠真的孤獨,真的。
(以上言論僅代表個人意見。)

以下是我感覺像失眠的貼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