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初戀情人AGFA ULTRA。

(KODak PJ400 /minolta 7sII)
很幸運地,手上的AGFA ULTRA應該是最後一批,2008年7月到期的。目前冰箱裏面,應該還躺著一些。
大概兩年前吧,潘娜跟我說他還有幾支AGFA ULTRA,問我想不想拍拍看,我還想,阿不過就是隻過期停產的底片,有什麼好臭屁。也就沒有下文,後來,去了墾丁,潘娜拿出來打了一隻,那個藍色和對比實在讓我咋舌,但那時已經是最後一隻。所以開始瘋狂在網路上找這隻底片,找了半年多,終於找到,而且便宜收購,就是相片裡這一批。
那時,珍妮跟我當初對潘娜的反應一樣,後來,我給了他兩隻吧,他在幾個月後,拍了,應該是爽度超過預期,也讓他對AGFA ULTRA改觀(這是我個人認為)。現在剩下的這一些,很捨不得拍,但是再不拍,,ULTRA味都不見了。
AGFA ULTRA手上這一批,雖然過期,但是在細節上還是很有戲,層次分明。這底片我想只要是晴天,用什麼相機拍應該都很厲害。再來,找個好一點的沖洗店家中沖它吧,才不會浪費這隻底片。
我很感謝潘娜帶我進入AGFA ULTRA的世界,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拍底片就該拍過一隻AGFA ULTRA,這感覺像初戀吧。









以下是我初戀情人AGFA ULTRA的貼圖: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