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OLYMPUS OM-2N。

(FUJI REALA/Olympus OM-2n + OM 50 1.4)
下午正在雙溪腳踏車步道優閒的騎著我的鐵馬,看著手機裡發來訊息,原來是珍妮督促著我要寫部落格。是說也該寫一下了。
Olympus OM-2N這台機子,是我在OLYMPUS PEN-FT後下手的,然後會買的原因是一方面是因為OLYMPUS PEN-FT玩的有點膩了,二方面是因為網路上有一個很有名的部落格,弱格吉米言,因為他的文章,所以決定入手。
手感方面其實很好,而且裡面測光指示是指針式的,另外雖然是光圈先決電子式機身,但是快門聲還算有一點點的機械感,不像MINOLTA XD的快門聲讓人沒安全感,但是很靠北的是,他的電池如果沒有電,機身是沒辦法運作的,我想關於機身的介紹,珍妮的部落格洋洋灑灑寫了一大堆,但是重點是要看了之後真的入手。
Olympus OM-2N比較讓我有意見的是他的電池消耗太快了,可能是因為他的測光系統是什麼OTF吧(弱格吉米言有介紹),而且電池缺陷是緩慢的,所以當電池開始沒電時,我手上的機子他的測光會開始很不準,會OVER1格到2格到3格,後來用他我都很沒安全感,話說有個電池測試功能,但是他要到電池快死了才會閃,真的不知道當初設計時就是這樣還是因為現在的電池曲線跟以前不同?但是我因為買了Olympus OM 55mm F1.2,在加上我有測光不準恐懼症,所以又在海灣拍了一台Olympus OM-2N黑的,只因為我覺得可能是銀的這一台測光壞掉之類的,可是,黑的來了,他還是有電力消耗太快的問題,所以想買Olympus OM-2N的人,如果你很在乎測光,那奉勸你要好好想一想,因為那個OTF已經經過幾十年了,一定不是出廠的狀況了,在來就是他隨時會因為電池很快用光,測光會OVER,而且OVER很多。並且當電池無電時也無法變全手動。我現在大該是要拍的時候,會比較一下他的測光指示,跟我判斷的大概誤差是多少,或者是那其他機子的測光來比較一下,然後修正。這時候我想到,相機上有EV值調整的鈕,搞不好,那是OLYMPUS知道會有這問題,所以設計出來讓你去補正的。馬的,奸商!真的是官官相護!




Olympus OM-2N下面貼給你看: